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合作交流 > 项目资助  > 查看详情

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学金

发布时间: 2021-04-20

 

为传承和弘扬以孙冶方为代表的老一辈经济学家敬畏规律、守护真理的学术精神,为国为民、甘于奉献的学术立场,不断探索、勇于创新的学术品格,助力中国经济学的传承和发展,由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出资设立“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学金”,此项奖学金为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公益活动。

“孙冶方经济科学奖学金”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研究所(以下简称“经济所”)、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和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经济学院(以下简称“经济学院”)共同管理。评审委员会主任由经济所所长和基金会理事长共同担任,副主任由经济所副所长和经济学院常务副院长担任,其他委员由基金会、经济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经济学院助理及相关人员组成。评审委员会秘书处设在经济学院,负责组织和实施奖学金的评审。

一、奖学金适用对象

在经济学院就读期间取得突出成绩的本科毕业生,重点资助以下几类学生:

1.学习成绩优秀,已进入我院“本硕博”一体化培养体系;

2.具有学术创新精神,积极开展学术科研工作,取得突出学术创新成果;

3.为学院获得重大荣誉,做出突出贡献,具有突出事迹;

二、奖励名额及额度

奖励名额:每年不超过5人。

奖励额度:每人50000元(税前)。

三、申请奖学金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国家的法律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无受处分记录;

(3)诚实守信,德行品质优良;

(4)本科四年级在读;

(5)教务系统计算的平均学分绩点排名位于年级前20%,按照教学计划修得所有必修课学分,必修课和专业选修课无任何不及格或弃考记录;

(6)在校期间发表高质量学术论文者优先。

首页 | 基金会简介 | 评奖活动 | 合作交流 | 孙冶方先生风范 | 著作库 | 公益活动 | 联系我们
任何阅读本网站资讯或以任何方式使用本网站资讯的人、机构、组织均应事先阅读本网站的版权声明与免责声明,并视为无条件接受本网站的版权声明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18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