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查看详情

李剑阁:中国资管行业进入正本清源、规范发展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19-07-28

 

727日,中国财富管理50人深圳论坛在深圳召开,本次论坛的主题为“金融开放背景下资管行业的机遇与挑战”。孙冶方基金会理事长、中央汇金公司副董事长、CWM50 常务理事李剑阁在“全球财富管理论坛成立及揭牌仪式”发表致辞。

 

 

李剑阁表示,去年以来,随着多项开放措施陆续落地,外资金融机构“走进来”和中资金融机构“走出去”的步伐均明显加快。金融业开放不仅推动了我国整个金融体系的发展,对我国金融机构国际竞争力的提升也起到重要作用。与此同时,中国资产管理行业也进入了正本清源、规范发展的新时代。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的创设,正式拉开了资管行业市场格局重塑的大幕。

以下为致辞原文:

  感谢全体嘉宾莅临本次盛会,共同见证由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和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联合发起的“全球财富管理论坛”的成立。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是为纪念孙冶方等老一辈经济学家的杰出贡献而设立的,是中国在改革开放初期最早设立的基金会。成立35年来,基金会紧跟时代步伐,遵循孙冶方等老一辈经济学家尊重规律、守护真理、严谨治学的精神,在经济学学术理论研究、政策研究、学术新人发掘培养方面不断探索,为繁荣我国经济科学事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是一个非官方、非营利性质的学术智库,致力于推动财富管理行业和整个金融领域的经验交流、思想碰撞和理论创新。论坛自2012年成立以来,组织了多场经济、金融领域的专题研讨会,多部专题报告先后获得了党中央、国务院有关领导的批示和肯定,对推动金融与财富管理行业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作用。

  改革开放如今已经走到了第四十一个年头,中国经济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作为对外开放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金融业开放力度不断加大,开放水平不断提高。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决策部署,按照“宜快不宜慢、宜早不宜迟”的原则,在深入研究评估的基础上,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办公室中国人民银行最近推出了11条金融业对外开放措施。

  去年以来,随着多项开放措施陆续落地,外资金融机构“走进来”和中资金融机构“走出去”的步伐均明显加快。金融业开放不仅推动了我国整个金融体系的发展,对我国金融机构国际竞争力的提升也起到重要作用。与此同时,中国资产管理行业也进入了正本清源、规范发展的新时代。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的创设,正式拉开了资管行业市场格局重塑的大幕。

  在金融业对外开放不断深化、中国资产管理行业面临深刻转型之际,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联合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发起设立“全球财富管理论坛”,旨在为监管部门与全球资管机构和资产所有者构建沟通对话平台,为国内、国际顶尖资产管理机构搭建交流与合作的桥梁,并作为中国与美欧发达国家互相了解的窗口,为增进国际交流发挥积极作用。

  “全球财富管理论坛”的成立,不仅是50人论坛与孙冶方基金会战略合作的进一步深化,也是顺应时代潮流与市场发展要求,推动中国资产管理行业转型发展与中国金融业对外开放的重要举措。未来论坛将组织形式多样、主题丰富的研讨会议,开展扁平化的务实交流,并提供常态化的沟通渠道,欢迎各位专家和同仁积极参与!

  最后,预祝本次会议圆满成功!也祝愿在场的每一位嘉宾都能从今天会议的讨论中有所收获。

  谢谢大家! 

(来源:新浪财经    2019727日)

首页 | 基金会简介 | 评奖活动 | 合作交流 | 孙冶方先生风范 | 著作库 | 公益活动 | 联系我们
任何阅读本网站资讯或以任何方式使用本网站资讯的人、机构、组织均应事先阅读本网站的版权声明与免责声明,并视为无条件接受本网站的版权声明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18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