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科网首页 | 客户端 | 官方微博 | 报刊投稿 | 邮箱 中国社会科学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理事风采  > 查看详情

旷建伟简历

发布时间: 2013-08-28

admin

kjw

 

 

  旷建伟,男,1953年9月出生于河北,籍贯江西。中共党员,大学文化,副编审。1969年毕业于北京58中学,后在黑龙江建设兵团、中国人民解放军38军任战士,1975年复员转入北京照相机厂工作。1978年到中国社科院经济研究所,先后任《经济研究》编辑部助理编辑、编辑、孙冶方同志秘书、科研处副处长、副编审等职;1986年起在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工作至今,历任编辑部副主任、主任、常务副秘书长兼年鉴社社长,2005年6月任中国城市发展研究会常务理事、副理事长(专职),兼任中国城市年鉴社社长、总编辑,《市长参考》副主编;社会活动兼职: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副理事长、中国生态经济学会常务理事、中国版协年鉴研究会常务理事。
  主要学历:1981年至1986年在中国人民大学商业经济系学习,本科毕业;1987年至1989年在中国社科院研究生院财贸系硕士研究生班学习毕业;2000年至2001年在中国人民大学工商管理研修中心MBA班进修。
  主要工作业绩:1992年后,在主持中国城市年鉴社工作期间,《中国城市年鉴》在全国年鉴三次评奖中,先后获一等奖两次、特等奖一次。20世纪80年代,与张卓元、冒天启等人共同整理、编辑并出版了我国著名经济学家孙冶方的遗著《社会主义经济论稿》和《孙冶方选集》。主持、参与编写的工具书和专著有:《经济与管理大辞典》、《大中型工业企业丛书》、《中国工业发展战略研究》、《中国城市手册》、《百市县经济社会调查——海南卷》、《城市生态知识全书》、《21世纪中国城市发展》、《中国城市发展十年》、《城市现代化指标体系探讨》、《经营城市》等。

首页 | 基金会简介 | 评奖活动 | 合作交流 | 孙冶方先生风范 | 著作库 | 公益活动 | 联系我们
任何阅读本网站资讯或以任何方式使用本网站资讯的人、机构、组织均应事先阅读本网站的版权声明与免责声明,并视为无条件接受本网站的版权声明与免责声明。
Copyright © 2018 孙冶方经济科学基金会